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机关党建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日期:2024-01-12 19:16 来源:厅办公室、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1月11日下午,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董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民政工作政治属性,以“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的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逐字逐句学深悟透、逐条逐项对标对表,科学系统谋划今年工作,持续打造“民政牵挂”系列品牌,兜住兜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积极推动银发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创新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加强数字民政建设,以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民政系统落实见效。要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排查整治,建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本账”,用好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必查必看“30条”和养老机构重大隐患判断标准“28条”,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守牢民政服务对象安全防线。要做好岁末年初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掌握需求,着力保障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里,满怀感恩之心、激发奋进之志、强化务实之举,更好助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黑龙江新篇章贡献民政力量。
会上,厅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厅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张磊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