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发布会

“龙海相依 南北互动”——黑龙江—海南异地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3-12-04 09:00 来源:黑龙江省民政厅 访问量:
【字体:

访谈时间:2023-12-04 09:00:00
访谈嘉宾:
黑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董濮,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曾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曹文忠,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康耀红
主要内容:
龙海相连情相依,南北共擎耀未来。12月4日,南海之滨,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成功举办,期间,由黑龙江省民政厅、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新华社黑龙江分社主办的“旅居康养美好生活”——2023品牌信用建设论坛暨黑龙江—海南异地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交流会精彩举行,并取得丰硕成果。


文字实录:
  • 黑龙江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董濮: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不断完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在倾力打造“民政牵挂·守护夕阳”“龙江家门口的幸福养老”的同时,大力发展“南来北往、寒来暑往”的候鸟式旅居康养产业,创新打造“旅居康养·乐享龙江”“走出家门的幸福养老目的地”双品牌,促进黑龙江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为黑龙江发展旅居康养提供了先天优势,在这里可以领略“吃出来的康养”,感受“舌尖上的幸福养老”。省政府成立了旅居康养产业专班和养老托育产业专班,出台60余项规章政策,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旅居康养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下一步,黑龙江愿与海南南北联动、协同发展,以品牌信用为牵引,以资源禀赋为依托,以品质康养为目标,让更多长者真正走进黑龙江、体验黑龙江、乐享黑龙江。

  • 海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曾锋:

    海南省积极推动海南自贸港背景下养老产业的协同发展,多元化、多业态旅居康养新模式正逐步形成。未来将进一步链接南北资源,丰富旅居养老新内涵,持续推动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下一步,海南将进一步链接南北资源,南北互动、两翼推进,丰富旅居养老新内涵,持续推动旅居康养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

    品牌是可溢价的无形资产,数实融合使旅居康养在品牌创新的赛道上增值,“好酒不怕巷子深”的时代总体已经过去,好的品牌有数智赋能,其创新力、影响力、传播力将会大大提升。

  • 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曹文忠: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文件,促进康养融合发展,支持面向老年人的养生保健、健身休闲、文化娱乐、旅居养老等业态深度融合。这为推动老年旅居康养产业发展和康养城市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 全国政协常委、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康耀红:

    旅居康养中,健康是目标,养护是手段,而旅居是追求康养的特别途径,异地旅居康养模式融合了旅游、养老和健康三重元素。很多人的旅居是出于健康的需要,比如黑龙江和海南的‘候鸟人群’,海南独特的气候优势成为黑龙江和众多北方城市不可替代的旅居康养目的地。

  • 责任编辑:牛元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