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民政牵挂·“救”在身边】暖心政策送万家 救助帮扶暖民心——黑河市启动“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4-03-26 16:20 来源:黑河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创建“民政牵挂·‘救’在身边”系列品牌的安排部署,进一步落实落细政策供给、幸福享有“暖心牵挂双清单”,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近日,黑河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为“暖心政策送万家救助帮扶暖民心”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黑河市民政局印制《困难群众暖心牵挂政策供给清单》发放到基层工作人员手中,各县(市、区)也结合实际工作,累计发放幸福享有清单2100余份,宣传单、宣传手册4900余份。同时,各乡镇(街道)在辖区内进行现场互动政策解答,大力开展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办理流程、家庭收入和财产的评估认定、调查核实、近亲属备案、监督举报、责任追究等救助政策宣传。

   

工作人员还深入保障对象的家中,指导他们注册、登录“龙江民政通”小程序,查看“暖心牵挂幸福享有清单”操作情况。

   

工作人员将《暖心牵挂幸福享有清单》送到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更好了解帮扶政策。

   

下一步,黑河市各级民政部门将以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全方位、多渠道加大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推动“暖心牵挂双清单”工作落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社会救助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在全市营造社会救助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活动氛围,打通政策宣传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社会救助政策更加便民易享。


责任编辑:张思懿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