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民政牵挂·守护夕阳】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打造“嵌入式”养老服务新模式

日期:2024-03-25 15:08 来源:双鸭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社会发展日益迅速,老年人的娱乐、出行、生活、方式日益丰富,助老餐厅不仅成为承载老年人晚年幸福的重要载体,更是老年人拓展社交的重要平台。

春寒料峭,正在四井社区助老餐厅用餐的老人们有说有笑:“这儿菜挺好,主要是干净,以后上这儿吃行啊!”伴随着欢声笑语,能够感受到老人们是真的体验到了什么是晚年的幸福!

 2023年初,在省厅和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双鸭山市四方台区成功获批了“嵌入式”养老服务项目,总投资达150万元。自项目启动以来,四方台区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对项目内容进行全面的调研。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工作人员充分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和期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强保障。

 作为“嵌入式”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社区助老餐厅在今年顺利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该餐厅作为主网餐厅,同时辐射至周边多个社区,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贴心的助餐服务。餐厅内部环境温馨舒适,桌椅、餐具等设施一应俱全,充分考虑了老年人的使用习惯。菜品方面,餐厅根据老年人的口味和营养需求,精心研发了一系列健康、美味的餐品,让老年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得到充足的营养。此外,餐厅还注重服务质量,工作人员态度热情、周到,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无论是堂食还是配送,都能确保老年人享受到满意的服务。

 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助老餐厅和社工站的深度融合,实现了“平台+餐厅+社工”的联动服务新格局。充分利用“15分钟生活圈”热线电话,建立起老年人助餐服务的相关信息库,整合辖区内所有需要就餐服务的老年人信息,堂食与配送相结合,满足多样化用餐需求。通过智能化管理,平台能够实现对老年人助餐需求的精准匹配和快速响应,大大提高了服务效率和质量,目前已在餐厅办理就餐卡人员已达200余人。

  未来,双鸭山市四方台区将继续深化“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不断完善和提升养老服务体系的质量和水平。同时,该区还将积极推广智慧助老餐厅的成功经验,为更多地区的养老服务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通过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和实践探索,四方台区正努力构建一个更加和谐、宜居的养老环境,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享受到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张思懿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