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动态

【民政牵挂·“救”在身边】双鸭山:深入基层讲政策 沉到一线“解题”

日期:2024-03-28 10:52 来源:双鸭山市民政局 访问量:
【字体:

“刘科长,在申请低保和享受低保期间,名下有车辆是否符合低保条件?”

“这个问题,在《关于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质效的通知》有具体规定,我们现场一起再学习一遍……”

……

现场讨论氛围浓烈,基层工作人员把心中的疑问解开了,还迟迟不愿离去,街道主任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解决很多实际问题。


日前,在双鸭山市宝山区民政局,一场热烈的政策解答讨论活动开始了,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经办能力和业务水平,让民政工作人员更加精准解读、把握和运用社会救助政策,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在相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采取“下沉式”送教的办法,对宝山区7个街道1个乡镇的民政工作人员开展了“救助政策我问你答”活动。


本次活动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面对面、一对一”现场交流,对掌握不准的政策以举例子的形式分析讲解,对民政助理在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疏通基层工作中“信息不对称”的堵点。


“小清单汇聚大数据,小清单藏着大民生”。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向基层工作人员详细介绍省民政厅下发的“暖心牵挂双清单”,要求乡镇(街道)进一步落实落细“暖心清单”,让困难群众获得救助帮扶真实有感。工作人员还根据本地实际设计了“暖心政策知晓清单”,困难群众可以扫码了解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和各县(区)、乡镇(街道)的社会救助热线,持续为困难群众幸福“加码”。

责任编辑:张思懿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