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民政动态

【民政牵挂·安全先行】提升应急能力 打造安全壁垒——佳木斯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春季消防演练

日期:2024-03-27 16:52 来源:厅儿童福利处、佳木斯市儿童福利院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黑龙江省儿童福利机构“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佳木斯市儿童福利院以市民政局“七彩·党建”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智慧青”和“关爱黄”活动,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依照《黑龙江省儿童福利机构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查检查清单(85条)》的具体要求,结合院内实际情况进行火灾疏散演练。

开展演练

上午九时整,保卫科工作人员点燃发烟罐,消防控制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发出火警提示,当班人员确定着火点,利用消防广播向生活楼全楼发出火警提示,通知各岗位人员进行疏散,同时向保卫科长报告,全楼断电,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由通讯联络组通知各行动组进入紧急工作状态。

演练过程中,全院职工反应迅速,在警报声响起时立即做出反应:疏散引导组进行人员疏散工作,由教育科老师带领儿童沿指定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康复部老师对残疾儿童和婴幼儿进行转移,安置于安全区域;通讯联络组做好联络沟通,统计人员数量及伤亡情况,配合疏散引导组安置疏散人员;救助保障组在安全地带为伤者(模拟)提供急救措施。



复盘总结

消防演练结束后,院负责同志就疏散演练整体情况进行复盘,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点评,完善《疏散预案》,强调全院职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坚持“演练就是实战”的原则,提高对于消防演练的重视度,并要求各科室认真复盘,根据演练重新完善修改预案,确保儿童安全,机构平安。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自护、自救、救人的能力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加深了职工对于《疏散预案》的掌握,提高了对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的熟悉程度,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为下一步改进完善预案提供了有效帮助。

责任编辑:张思懿

【打印本文】 【关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智能问答机器人 hi! 我是智小龙